文博|文中可能出现不稳及血腥表现 请注意|本职画手 写得烂不怪我

那个神的日常

当做原创看也可以

虽然有原型

是谁你猜啦


以防万一我手机炸了或者zine被封了 还是发一份lft吧

虽然很丢脸【……






(1

没人知道这猫是从什么时候就在神社里的,反正它一直在,一身暖灰色的干净皮毛和浅棕色的瞳孔,总是懒懒地窝在房檐上打瞌睡。


又有谁知道这就是他们前来参拜的神明大人本尊呢。


说起来这是小有名气的神社,据说是诚心参拜的话就能好运。当然这个诚不诚心,还得由这位猫大人来判断。它其实从来不睡——神怎么需要睡觉呢,不过是在高处竖起耳朵,听听有没有哪个不走运的家伙敢说出怼他不敬的话罢了。这样不懂眼色不信邪的人总是会有的,而且不少,开口闭口说着这种东西怎么能灵验呢,神什么的根本不存在嘛。


如果是这样的话不要来不就好了吗!这位小气的神从不会放过在他地盘上口出狂言的人,默默地记下对方的模样,又缓缓地伸了个懒腰。


今天往后你可别想好过了。


(2

与其说会保佑诚心参拜的人,不如说谁给的奉纳更多就会保佑谁。这年头的人心太复杂了,连神都要读不懂了,果然只有金钱是衡量人类的唯一标准。今天那只灰色的猫也窝在赛钱箱正上方的瓦顶上,装模作样的眯眼瞧着一个个前来投钱的人。


“不会是招财猫吧?”


神听了心里只想冷笑:可就凭你那点零钱,就连财都不想给你招呢。


但凡事也有例外,像是对这种神神鬼鬼的事情尤其相信的女高中生们。短裙改得浅浅地没过大腿的三分之一,如果是下作一点的家伙就该掀起一阵妖风了。


我们的猫大人可是正经的神——如果仗着物种优势的撒娇也算正经的话。被可爱的女孩子们围起来软软地抱在怀里,即使是神也会陶醉的啊!当初化作猫的模样真是非常正确的选择,这位手段也并不高尚的神明大人今天也在少女的大腿上眯眼装起睡来。


但比起神也会喜欢女高中生,自己腿上曾经躺了一条龙这样的事实大概会更加惊人吧。



(3

最近附近高中生之间似乎流传起了奇怪的传闻。


说是有的孩子突然被打扮奇怪的英俊男人毫无理由地追求了,是这样非常无厘头的小道消息。到底是怎样的毫无理由呢,大概就是走在路上突然被拦下来的程度吧。脑子正常的人都会拒绝的,但也有光看脸的傻瓜会为此动摇,长得好看的人穿的奇怪也不要紧吧!会这么想的人似乎也不是少数。


于是就有了点头的人。


最近神社里那只灰色的猫似乎不见了,倒是多了个陷入爱情的怪人。


女高中生可是要比任何物种都更加难以捉摸的生物,即使是神也无法猜透。即使是无数的名牌和情话,甚至是忽如其来的好运,似乎也并不能长久地留住年轻女孩的心。她们轻浮得根本无法看透事物的本质,仅有的判断力只有所谓的那一点“感觉”而已,那一点虚无缥缈的“感觉”没有了,她们便能铁了心地从你身边离开。


十七八岁的女孩子可真是残酷。


当周围开始狂风暴雨,恐怕又是有哪位大人物被年轻的人类女孩儿伤透了心。神社里的神主和巫女们无一例外地做了好几天的噩梦,诚惶诚恐地以为哪里对他们的大人照顾不周了,却不知道他们信奉的就是这样一位脆弱又任性的神。


他们的神恨不得全世界都知道,他失恋了,因为一个女高中生。


雨下了三天三夜,终于算是勉强放晴。但那只猫始终不见踪影。


大概还躲在哪里反省自己失败的恋情吧。



评论(2)
热度(4)
©-鶴亭- | Powered by LOFTER